新疆阿勒泰出現幻日奇景 驚現「3」個太陽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近日風雪交加,氣溫急降零下20攝氏度,空中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在銀裝素裹的美景襯托下,讓人如同置身仙境。

25日11點左右,受寒潮影響,新疆巴里坤縣出現降雪、降溫天氣,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更是風雪交加,氣溫急降零下20攝氏度。當風雪之後,太陽再次出現的時候,其兩邊各出現了一個太陽的幻影。「三日」懸空,在皚皚白雪的襯托下,將大自然的神奇展示人間。

氣象專家表示,幻日是大氣的一種光學現象。當日光通過雲層時,許多冰晶在朝陽或夕陽附近時,它們會像三稜鏡一樣,使太陽光發生折射,形成環繞太陽的「日暈」,實際上就是太陽的虛像。

中國多地曾現「雙日」奇景

去年11月1日,內蒙古赤峰地區也曾驚現五個「太陽」的幻日奇景,個別位置可看見「十個太陽」。

去年6月18日,晴日高溫的重慶驚現兩個「太陽」高懸天空,引來民眾對這一天文奇景的關注。

2002年12月13日黃昏,哈爾濱九站江邊出現過「雙日」奇景。

以「日光城」聞名於世的西藏拉薩,2001年5月1日上午,也出現了罕見的雙日環氣象奇觀。明亮的太陽被兩個極巨大的彩色同心圓環包裹,兩個圓環幾乎籠罩了整個拉薩城區。

對於「雙日」、「多日」太陽異象的原因,有關專家無法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釋。

「多日」現象古代就曾出現過,據《晉書天文志》中關於」幻日」的記載:西元314年一月,有三個太陽自西向東運動。317年一月,又出現三個太陽,有白虹直通天頂。太陽周圍有重重日暈,左右有日珥。占卜的人說:「白虹,預示有兵亂。三個太陽一起出現,不過三個月,諸侯要爭做皇帝。」果然三月江東的吳國稱帝,又有其他諸侯稱王,天下大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