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抗議者堵高速 近200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從11月24日週一下午3點,弗格森(Ferguson)案件陪審團未做出判決前,杉磯的居民們就開始聚集。很多人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並走上街頭抗議。大多數抗議都很平和,但24日晚上示威者開始有破壞性行為。

隨著槍殺18歲的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的密蘇里州弗格森警察被免於起訴,杉磯的抗議者連續兩個晚上走上街頭,近200人被逮捕,其中大多數發生在昨晚25日。

部分居民走上街頭,要為布朗及其他因種族問題和警察不當施暴卻未獲制裁的受害者們爭取正義。

洛城警察於週二晚逮捕了167個人,因為抗議人潮阻礙交通並拒絕解散,他們導致101高速公路,近格蘭大道出口的雙向道路關閉了約一個小時,並行走在市中心的活力洛杉磯(L.A. Live)周邊道路造成交通癱瘓,警察被迫介入。

洛杉磯市警察局局長Charlie Beck:「警方想讓人們易於對弗格森事件表達意見,但我們也不會縱容,不允許人們侵犯他人的權利。」

據英文媒體報導,26日週三早上,抗議者又阻擋了近阿爾瓦拉多出口的101高速公路,警方又逮捕了九人,讓總共被捕人數達到196人。

洛杉磯市警察局局長Charlie Beck:「我們已給人們很多機會表達意見,我們將繼續允許人們採取和平且合法的表達方式。」

警方也承認,要阻止示威者進入洛杉磯廣闊的高速公路系統並不容易。

而今年8月11日,一名25歲患有精神疾病的黑人青年福特Ezell Ford,被洛城警局白人警員開槍擊斃,當時也引發了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