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82歲村民命喪車輪下 數百警群起搶屍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24號早上,廣東高要市白諸鎮下坡村的水邊石場裡,幾名村民拉著橫幅抗議,阻止工程車輛運送沙石時候,車子突然直接衝撞村民,82歲的區來福頭部被碾碎,當場死亡。25號下午3點多,300多特警到肇事現場,搶走屍體。

據當地村民反映,當地的土地糾紛從2012年開始,上屆村長在石場還沒有到期的情況下,不經村民同意,收受利益私自與石場老闆簽訂10年合同,將採石場土地租讓出去,遭到全體村民反對。村民維權抗議多年,曾多次與採石場工人發生衝突事件。

白諸鎮村民廖先生:「村民有意見的啊,對不對?可能會攔車,一部車壓死一個老人,差不多80歲啦。反正沒用的,你那個地方官員都拿了錢,你怎樣都沒用的。」

當地村民還透露,採石場老闆與當地官員勾結,當地媒體也集體噤聲。當地警方打算將事件定義為普通交通事故,遭到村民強力反對,村民認為肇事者是故意傷害致死。

白諸鎮村民廖先生:「我們打那個媒體肯定打不通的,他們地方攔住了,打那個關注打不通的,它全部關了,可能用那個錢買了嘛,買通了嘛。」

當地村民表示,當時現場唯一監控視頻已被警方收為證據,目前網路上流傳的視頻已經過處理,事發時,死者與車子相距五六米這一段被剪裁掉,使整個視頻看起來與事實有出入。記者致電白諸鎮派出所,但沒人接聽電話。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