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公平競爭 歐議會投票支持拆分谷歌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歐洲議會11月27日投票通過了支持谷歌公司拆分的提議,以讓谷歌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可以公平。

谷歌公司除擁有搜索引擎,還擁有諸多其它的服務業務。近些年來,一直有投訴,指責谷歌的搜索結果偏向於自己提供的服務。因歐洲政界沒有權利拆分谷歌公司,所以歐洲議會在11月27日投票通過支持谷歌拆分的決議,不過這一決議並無法拆分谷歌。

BBC的報導認為,歐洲議會的這一投票結果是向歐洲監管機構發出強烈信號和明確信息,要嚴格監管網絡搜索巨頭谷歌。而美國方面認為,這一行為,有違歐盟對於開放市場的承諾。

過去的4年,谷歌一直遭到反壟斷調查,但一直沒有結果。美國計算器與通信行業協會(CCIA)曾表示,歐洲對谷歌的調查「越來越政治化」,「令人深感不安」。美國政府下屬的2個委員會也曾發表聯合信,認為歐盟針對美國科技公司的打擊行為,「沒有審慎考慮其對美國─歐盟貿易雙邊關係造成的負面影響。」

谷歌佔據歐洲90%的搜索引擎市場,歐盟最近退休的反壟斷專員喬奎因‧阿爾穆尼亞曾試圖解決這項有關壟斷的爭議,但沒有結果,現在谷歌在歐洲的命運被認為掌握在新上任的反壟斷專員瑪格麗特‧韋斯格塔的手中。

今年2月,谷歌公司曾表示同意改變搜尋結果偏向於自家提供服務的陳列,但這項讓步遭到抗議者的嚴厲抨擊,谷歌表示他們會繼續與歐盟商討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