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華埠喜氣滿街 婚宴爆棚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移民美國的華人,很多都是從紐約華埠開始起步,而後會找機會向外發展。但在感恩節假期,你到紐約華埠會發現,人們不是在忙著自己結婚,就是在忙著為別人結婚操心。隨記者安心去華埠去看看這個奇特的場景。

每年的感恩節這一天,在紐約華埠都一個獨特的景象。像這樣的結婚照是遍佈紐約華埠大大小小的餐館前,這就意味著在這家酒樓會有婚宴。因為這一天不管是紐約本地,特別是外州的華人都會選擇紐約的華埠來完成終身大事。所以這一天,整個華埠是顯得非常熱鬧。

一大早新人以及家人的第一站就要到婚紗影樓化妝,做好髮型。在華埠的婚紗影樓從一年前就開始收訂單,幾乎每一個影樓都拿到滿額。

佳緣婚紗影樓鄭先生:「我們的客人福州人比較多,他們做餐館,這天比較有空,比較集中在這一天結婚。」

穿上禮服、婚紗,裝扮一新的新郎和新娘要做上豪華禮車,去拍攝婚紗外景,而後再趕往舉辦婚宴酒樓

這一天,美容美髮店也是顧客盈門。因為很多來參加婚宴的賓客,都會前來把自己裝扮一番,再去喝喜酒。

婚宴賓客陳小姐:「剪下頭髮,作下造型。然後,參加別人的婚禮。」

開店10多年髮廊的王老闆介紹,每年這一天,生意都要比平時多出一倍。

髮廊老闆Sam Wang:「今天這種日子基本整個唐人街都滿了,不過跟往年還是有一些區別。」

他估計今天會有150多名客人。

再一個忙碌地點,要數華埠的酒樓了,訂單也是收到爆。往日婚禮都要晚間舉行,感恩節這一天,下午也要擠進一場。

麒麟金閣酒樓大堂經理Roy Liang:「我們基本上都滿了,中午以後,一點以後的婚姻,兩層都滿了。」

酒樓都忙承辦婚宴,來自賓州費城的余先生想和朋友小聚,就發現很難找到地方吃飯。

費城華人余先生:「很擠,我剛來這邊也是排隊。等一下,這邊還有一個婚禮。就是說很繁榮,一種蒸蒸日上的景象。」

在今天,承辦婚宴的酒樓會充分的利用空間,所以,您會發現一層酒樓會同時舉行兩到三場的婚禮。

新娘唐小姐和自己的西人老公特地從費城趕來華埠舉辦婚禮。選擇紐約是因為兩人的親朋好友都在這裏。他們準備按照唐小姐的家鄉福州的婚慶習俗來舉行婚禮。

新郎William Lee:「我們不是華人,不熟悉整個的婚慶習俗是甚麼,這是一個新的體驗,來慶祝我們的結合。」

一起看看福州人的婚宴吧。賓客要給紅包。親朋好友先要和新人合影留念。新郎、新娘隆重登場。喝交杯酒,切結婚蛋糕。而後,新人要拜雙方父母、敬茶。帶著親人的祝福,新郎新娘喜結連理。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