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首曝女官「通姦」 民嘲中共「通姦黨」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繼中紀委11月26日罕見地以「與他人通姦」等罪,通報對中共山西晉中市委前副書記張秀萍和被山西高平市前市長楊曉波兩名女貪官「雙開」後;日前,二人的姦夫也被中國大陸媒體給予曝光。有網民諷刺說,中共真正變成「通姦黨」。

《澎湃新聞網》11月27日報導,經求證張秀萍的姦夫是中共山西前紀委書記金道銘,2006年金從中紀委空降山西任省紀委書記兩個月後,張獲提拔,升任省紀委常委,與金「共事」近7年後,出任晉中市委副書記。

而楊曉波的姦夫疑是中共山西高平市前市委書記、後任山西監察廳副廳長謝克敏;謝主政高平期間,與楊勾搭成姦獲「日後提拔」,從一個中共共青團官員,升為晉城市宣傳部長,再升任高平市長;她還被指「與多名上下級長期保持情人關係」。

據統計,過去半年中紀委至少給31名落馬貪官戴上「與他人通姦」綠帽,但對女貪官用此罪名則是首次。

以前媒體曾曝中共湖南建工集團原副總經理蔣艷萍,不但靠色拉40多個官下馬,自己爬到副廳級高位,最後她被判死刑待核批期間,竟然還把監獄長也拉下馬,而獲「免予死刑」。案件曾轟動一時。

中共官場第二輪通姦風暴或再掀起

與輿論相呼應,2014年7月前後,中共官場悄然把「作風腐化」、「道德敗壞」或「與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等表述,改換為「與他人通姦」,引起網民關注。

有博文分析道:從中共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到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三天之內先後出現在中紀委黑名單的6名官員,均與大老虎周永康案直接相關。

博文稱,上樑不正下樑歪。亟待打掉的「上樑」周老虎,左手斂財,右手聚色,驕縱奢侈,日啖百雞。已經被清除出中共的眾多「下樑」,聚色驕縱亦毫不遜色。中共中紀委通報的「秘書幫」,除了慣常的受賄、貪污云云,最為奪人眼球的字眼非「通姦」莫屬。中紀委對冀文林和余剛的通報中,也都提到了「與他人通姦」。

作者分析說,「通姦」風暴來襲,絕非沒有任何前哨。循跡中共中紀委網站,早在6月7日的刊文中,「熱詞」已指向「通姦」。

作者認為,中共高層將「腐化」、「墮落」、「敗壞」等內涵和外延頗為模糊的詞,直截了當的置換為「通姦」,意在以示有章可循。

本次兩位女貪官也被報以「通姦」,有分析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有可能開始對已經變成「通姦黨」的中共官場,掀起第二次反腐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