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訪土耳其 關注人權與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羅馬天主教皇方濟各週五(11月28日)抵達土耳其,對該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方濟各擔任教皇以來首次,也是歷史上羅馬天主教皇第四次訪問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據悉,人權、宗教自由等將成為教皇此行的主要議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舉行隆重的儀式,歡迎教皇方濟各

下飛機前,方濟各對媒體表示,土耳其是中東衝突的見證者。

羅馬教皇方濟各:「土耳其是此刻的見證者,還向眾多從衝突地區逃離的難民提供幫助,我感謝你們把這些消息公之於眾。」

目前,土耳其為將近2百萬敘利亞難民提供庇護,其中有數千名基督徒。

據報導,方濟各週五將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高級牧師穆默‧戈默斯(Mehmet Gormez)。官員說,宗教容忍和打擊極端主義將成為他們的首要議題。

隨後,教皇還將到訪伊斯坦布爾,會見東正教最高領袖、巴爾多祿茂一世大主教。雙方將發佈聯合宣言,關注人權和宗教自由等問題,並試圖為已分裂千年的天主教與東正教搭起溝通的橋樑。

教皇此次訪問,正值伊斯蘭國攫取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大片土地,並殺害或驅逐了那裏的基督徒、甚葉派穆斯林等宗教族群。

教皇此行的使命之一,就是譴責這些宗教暴力行為。

在到訪土耳其之前,教皇還訪問了約旦和阿爾巴尼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