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夜 彭博社、紐時警告執政黨失選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今天就是選前的最後一天,各方候選人都在加緊努力拜票,尤其是在臺北市,選情更是激烈,但是我們要來帶您看到,部分外媒,像是彭博社、紐約時報,罕見用大標題,表示執政黨可能輸掉這次的選舉。

選情緊崩,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從南到北跑透透,掃街拜票,搖旗吶喊,簡直成了超級助選員,不過外媒則認為,國民黨的主席牌,可能光環不再。

日媒NHK電視臺主播:「這一次,由馬英九總統領導的國民黨,在執政黨的地盤臺北市上,和無黨籍參選人展開了一場不尋常的苦戰。」

日媒NHK電視臺,以國民黨陷入苦戰為標題,表示候總統馬英九低迷的人氣,加上太陽花學運期間造成的不信度,間接可能影響選戰。而彭博社,則也把原因歸結在人氣下滑的馬英九身上,看壞執政黨選情。紐約時報甚至認為,初登場的新手柯文哲,可能會以顯著的差距,擊敗執政黨。

由於臺北市16年來幾乎都是藍營的天下,有60%民眾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所以這次由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領頭的新勢力,是否能夠翻轉臺北市的「藍天」,引起外媒關注,也更進一步影響到2016年的總統大選。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祝大家,明天記得投票,按下去不要…,後天後天,對不起。」

各縣市輪流站臺,馬總統為九合一拼了,不論外界評價,是票房毒藥,還是超級助選員,一切就等著選舉之日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