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兩萬三千年前女性雕像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近日,英國媒體報導,一尊2萬3千年前的雕塑在法國被考古學家發現,據稱,這是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發現此類文物。

BBC中文網11月28日編譯報導稱,考古學家今年夏天在法國亞眠(Amiens)偶然發現這尊新石器時代的塑像。該區的文化事務負責人傅尤-葉迪德一邊向媒體展示一邊說道:「這尊傑作的發現非比尋常,具有國際重要性」。

考古學家巴瑞(Clement Paris)介紹,在發掘工作進行的第二天,考古團隊發現一堆石灰石,其中有些碎塊看起來不像是天然形成的,將20塊碎片組合起來,結果發現那是一尊女性塑像。

這尊高12厘米的塑像經由碳-14年分測定,約有2萬3千年的歷史。塑像凸顯出具有女性氣質的特徵,頭部和手部的塑造則較簡略。

據統計,在歐洲,大約發現100個這種類型的塑像,大部分在俄羅斯和中歐地區,在法國有約15個,大部分是在法國西南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