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掀罷課潮 三城二萬教師聯合罷課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黑龍江教師罷課潮越演越烈,繼日前肇東市8千名教師罷工抗議工資太低,以及哈爾濱市雙城區6千教師罷課要求政府停止剋扣後,近日,教師罷課蔓延到尚志市、依蘭縣等城市,上萬教師也加入罷課行列,多名教師在示威期間遭毆打抓捕。

28日,當地教師和學生告訴《新唐人》說,自24日開始哈爾濱市雙城區6千教師罷課之後,27日,再有約8千名尚志市和4千名多依蘭縣的教師分別前往市、縣政府所在地集會。28日,黑龍江省三個城市的罷工涉及到了多達2萬名教師。

哈爾濱市依蘭縣中學崔老師:「政府門口每天應該一兩千人,基本上是同一級別的,比佳木斯少1千多塊錢(每月),跟哈爾濱市少了4佰塊錢,還有扣了一些不該扣的社保,好多年一直也沒返,工資沒有全額發放,房補都沒有,取暖每年發85塊錢,買煤一噸都買不來,還有班主任費每年14塊錢都不夠。」

24日起,哈爾濱市雙城區6千名中小學教師集體罷工,上千教師聚集雙城區政府,至今未獲得滿意答覆,還被政府威脅,部分老師被禁止上訪。

26日,雙城區6千多教師的罷課已進入第3天。當天哈爾濱尚志市8千多名教師也加入了罷課行列,2千多名教師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期間多名教師也遭警察毆打抓捕。

在依蘭罷課現場拍攝的視頻中顯示。教師和警察之前出現了混戰,警察試圖搶走教師的橫幅,並抓捕了數十名示威者。

27日的視頻顯示,當天依蘭的教師再次聚集,並高喊‌‌‌‌「放人!‌‌‌‌」一名目擊者說當天晚些時候被抓的教師被釋放。

28日,尚志市一名當局官員稱教師罷工還在繼續。

英國《金融時報》11月28日報導說,教師罷工蔓延到了中國經濟成長最緩慢的黑龍江另外三個城市,凸顯出公共部門員工對低工資和養老金髮放問題表現出來越了越多的關注。

哈爾濱市雙城區鄭老師說,他們的工資比一些貧困縣都低,相差9佰到1千,他們主要是要求返還已經交了10年養老保險,僅雙城區涉資金就至少2億元,然後補發13個月的全額工資沒發。28日雙城區罷課已進入是第5天,當局仍沒也給具體的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