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衝突升級 大赦國際批港警過度施暴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香港佔領區近幾天遭到警方的多次暴力清場,香港學生代表和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對警方在清場時「過度使用武力」發出指責。29日凌晨,數千名示威人士在旺角與清場的警方再次爆發衝突。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29日香港佔領行動進入第63日。雖然旺角已被清場,但連續幾晚都有人群在旺角區聚集。凌晨時份,數以百計的市民聚集在西洋菜南街與亞皆老街交界,數百名防暴警察對示威人群使用了警棍、辣椒噴霧,並將一些示威者放倒在地上。

有市民想向油麻地方向撤走,但每個街口都有警察把守,大部分聚集者被困在西洋菜南街與山東街交界,聚集現場的市民由28晚至目前,一直與在場的警員對峙。

一些示威者朝警察投擲雞蛋和瓶裝水,被警方驅散後又迅速集結起來。一些示威者急又匆匆地在路對面重新搭建路障。

此前香港警方在繁忙的商業區旺角清理帳篷和路障時,也曾向示威人群使用辣椒噴霧,催淚彈。警方在清理旺角佔領區的行動中至少逮捕了168人。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11月28日在香港新一輪民主示威行動前發出警告稱,香港警察不應過度使用武力。該組織駐香港分會主任美寶(Mabel Au)表示:警察的嚴厲做法觸犯了抗議者的言論自由,以及和平集會的自由,有加劇緊張局勢的風險。

佔中示威者稱,將於11月30日在香港中環地區舉辦大型抗議遊行活動。警方發言人惠春德則表示,計劃中的遊行屬非法,並要求示威者離開他們佔領的街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