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2縣市贏13 蔡英文:民進黨史最佳績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22個縣市長中,有13個由民進黨候選人獲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召開記者表示,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是台灣人的勝利。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最終結果正在陸續公布,全台22個縣市長的席位中,民進黨拿下13席,6個直轄市(都)更是囊括4個,其中包括之前民調落後的桃園市和台中市。相比上一次選舉民進黨只獲得6個席位,本次可謂「翻盤」、「大勝」。

從選票上來看,民進黨這次大多為大比率獲勝。例如台南市長賴清德,獲得了票數超過7成(72.9%,711,557票),是他個人得票率的最高。

這一次,民進黨從國民黨手中奪下基隆、桃園、竹市、台中、彰化、雲林、嘉市、澎湖等8個縣市,其中基隆17年來首次由藍變綠,台中也是13年藍色一朝變為綠油油。

彰化、台中的獲勝,被認為民進黨攻破了國民黨的「濁水溪防線」,不再被封鎖於南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9日晚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

蔡英文說:「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最新民意的展現」,是「年輕世代承擔責任開始」。她感謝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每一張選票我們都珍惜,會當成一份責任,提醒全黨上下要用誠惶誠恐、如履薄冰心情看待成功。今晚開始要以國民黨失敗警惕,如果不站在人民這邊,人民會隨時把權力收回去。」

的確,蔡英文的臉上並沒有盪漾著勝利後的笑容,而是背負責任的認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