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組織指伊斯蘭國槍手潛入土耳其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有國際觀察組織說,伊斯蘭國恐怖份子躲藏在土耳其境內的糧倉裡面,土耳其國內的親庫爾德族人的政黨,也指責土耳其政府縱容恐怖份子。而土耳其政府則對這些指責表示否認。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公布了一份錄像,指伊斯蘭國恐怖份子隱藏在土耳其境內的倉庫中。土耳其支持庫爾德族人的政黨也指責政府縱容恐怖份子。

星期六,4名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在邊境城市科巴尼引爆人肉炸彈,另外,一枚汽車炸彈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的關卡爆炸。兩起襲擊一共造成30多人喪生。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汽車炸彈來自土耳其境內。

科巴尼的一名庫爾德族官員也指責伊斯蘭國槍手隱藏在土耳其境內的倉庫中,並向科巴尼開槍射擊。

土耳其政府則否認支持恐怖組織,稱恐怖組織對土耳其也構成威脅。到現在為止,土耳其拒絕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擔心此舉會助長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或者庫爾德族武裝的力量。兩者都被土耳其視為潛在威脅。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