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 中共急喊話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以民進黨大勝,國民黨大敗告終,選舉結果揭曉後,中共官方緊急喊話,呼籲兩岸關係要「和平發展」。

BBC報導引述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1月29日晚的講話,「我們注意到這次選舉的結果。希望兩岸同胞珍惜兩岸關係來之不易的成果,共同維護並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台灣這次九合一選舉,多家外媒揭秘,中共統戰部使出渾身解數,試圖幫助相比之下親中共的國民黨,甚至要求航空公司虧損出售打折機票,運送80%以上為親國民黨的台商返鄉投票。

這次,民進黨的獲勝,可謂讓中共緊張,因為民進黨贏得了22個縣市長的13席,國民黨只保住6席,另外無黨籍候選人獲得3席。在相比之下更重要的六都選區,民進黨拿下4個席位,國民黨只保住1席,無黨籍的柯文哲以二十多萬票的差距,讓台北市長自1998年以來第一次改變了顏色。台灣社會,除了國民黨,其它黨派都以民主和自由為先,獨立自主為基本條件。

報導沒有評論馬曉光這席話的深意,但強調敗選後,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率領副主席吳敦義、洪秀柱、黃敏惠、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及黨務一級主管,向支持者說:「我們讓大家失望了!」

台灣九合一選舉已經結束,馬英九表示不會辭職黨主席,但承諾儘快提出改革方案,不迴避責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則說:「每一張選票我們都珍惜,會當成一份責任,提醒全黨上下要用誠惶誠恐、如履薄冰心情看待成功。今晚開始要以國民黨失敗警惕,如果不站在人民這邊,人民會隨時把權力收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