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最新情況:死亡人數近7000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 11月29日,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公布最新消息,從去年年底開始爆發的埃博拉病毒,迄今已導致16169人感染病毒,其中有6928名感染者已經喪生。这个死亡人数比該組織三天前公布的數字又增加了1200多人。目前疫情最嚴重的三個西非國家是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国。

本週星期五,國際衛生慈善組織惠康基金會表示,計劃在幾內亞試用一種15分鐘就可測出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方法,這比目前所用的檢測方法快6倍。

如果試用成功,這種檢測方法將幫助醫療專家更快地確認埃博拉病人,並更早地開始治療。專家們表示,及早治療是治愈埃博拉的關鍵因素。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最初於2月在西非幾內亞開始爆發,隨後蔓延至獅子山、賴比瑞亞及奈及利亞等地區。

據了解,本次疫情的病毒屬伊波拉病毒中的薩伊伊波拉病毒,且此次疫情為1976年發現伊波拉病毒以來最嚴重的疫情,已於8月8日被正式列為國際間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目前,數個援助機構及國際組織,包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歐洲聯盟委員會和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單位正投入人力試圖減緩疫情,另有無國界醫生、紅十字與紅新月會、善普施等人道機構參与了救援。

今年8月18日世界衛生組織聲明,伊波拉通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不高。伊波拉病毒需要通過直接接觸感染者的體液或分泌物,如血液、嘔吐物、汗液或糞便等才能傳播。此外,感染者通常非常虛弱,乘坐飛機旅行的可能性很小。

11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患者在過世後傳染力最強,家屬觸碰遺體的西非傳統葬禮習俗,導致伊波拉病毒快速傳散。世衛新興與流行性人畜共通傳染病(Emerging and Epidemic Zoonotic Diseases)團隊領導人佛蒙第(Pierre Formenty)表示,已進行大規模行動確保葬禮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