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辭黨主席?12月3日有重大宣布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後,11月30日,國民黨發言人針對有關黨主席馬英九將要辭職的消息表示,黨主席不戀棧,不回避,12月3日將有重大宣布。

11月30日,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黨主席馬英九不戀棧,面對九合一選舉失敗不回避,現在國民黨內需要穩定。陳以信介紹,週三(12月3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將有重大宣布。

11月29日,台灣舉行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在22個縣市長職位中只獲得6席,丟掉了數個傳統的藍營城市管理權,被評為再度遭遇「淮海戰役」。為此,國民黨籍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等人隨即請辭並獲批。

馬英九在選後的演講中表示,他不戀棧。選舉結束後曾有消息透露,為了黨內不出現亂局,馬英九決定不辭職黨主席。

11月30日上午,台灣多家媒體報導,經過一夜的深思熟慮,馬英九決定在週三(3日)辭去黨主席一職,以緩和來自黨內多方面的壓力。

台灣的分析人士認為,馬英九辭職很難,原因很多,其中包括國民黨的黨章要求。去年的國民黨全代會上,通過了「總統必然兼任黨主席」的黨章條款。這意味著,如果馬英九要辭職,需要先召開國民黨全代會,修改黨章。

不過到底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是否會辭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結果將在12月3日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