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又拘36人 武力驅趕將登場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凌晨4時15分許會見傳媒,通報在金鐘的夜晚凌晨行動中已拘捕35男5女,正在調配人手,即將再施武力驅趕。

經過了7個小時的警民對峙、衝突,警察暴力驅趕市民,香港警方高級警司徐偉雄在凌晨4時15分前後會見傳媒,表示金鐘的衝突中,已經抓捕了40名市民,其中35名男子,5名女子,他沒有說這些被捕市民的受傷情況。從現場的消息來看,這些被捕市民中有多位被打爆頭。

徐偉雄稱,金鐘的行動混入了激進的滋事分子,導致市民的行動背離了非暴力原則,不過他說的滋事分子是,自製、分配盾牌,備有木塊、滅火筒,向警察投擲胡椒粉、膠樽(塑料水瓶)的人。

徐偉雄沒有解釋,凌晨警方不知從何找來一車磚頭和一塊大木頭供傳媒拍攝,栽贓示威者的事情。

徐偉雄表示,如果再發生暴力衝擊警察防線的行為,警方將用「最低武力」拘捕更多「滋事分子」。他說,已經部署了足夠的人手,一旦時機成熟,將驅趕市民,開通龍和道,保持道路通暢。

徐偉雄說,警方有4人受傷,其中1名高級警司、3名警員。

金鐘警民對峙現場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