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軍方掌權 謀殺示威者 法院判穆巴拉克無罪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大紀元訊)埃及開羅刑事法院判決,前總統穆巴拉克 (Hosni Mubarak)涉嫌在2011年謀殺示威者的罪名不成立。與穆巴拉克一道被起訴的埃及前內政部長艾德利以及其他6名安全官員也被宣布無罪。

法院同時又判決穆巴拉克及前石油部長,被控受賄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氣的罪名,也不成立。

法院宣布穆巴拉克無罪的時候,法庭現場爆發歡呼聲。穆巴拉克2個兒子及共同被告彎下腰親吻躺在擔架上穆巴拉克的額頭。

但29日的判決,使法庭外抗議者的情緒激動,有的甚至哭泣。

由於穆巴拉克因為另一宗挪用公款罪判監3年,即使被判無罪,亦不會因此獲得自由。

在2011年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當時的總統穆巴拉克,被指下令武力鎮壓示威者。2012年6月,穆巴拉克和艾德利因謀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去年初最高上訴法院接納穆巴拉克請求,宣布重審。

穆巴拉克的民選繼任者穆西當政僅一年就在2013年反政府示威期間被軍方推翻。埃及軍方首腦塞西隨後掌權。自那時起,埃及電視和報紙上很少看得到對穆巴拉克時代的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