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指圍堵金鐘未達目標 斥警失控釀流血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1日傍晚,香港學聯學民思潮會見傳媒,承認圍堵金鐘的行動沒能達到目標,而警方失控地施用暴力,釀成了諸多流血。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坦言,11月30日晚發起的圍堵政總的行動失敗,沒能達到既定目標。他認為,參與行動的市民力量不如9月28日,這是行動失敗的原因之一,所以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夠挺身而出,參與公民抗命,向政府施加更大壓力。

周永康特別提到警方強調的1日上午10點,3名警察在海富中心被示威者包圍的事件。他請所有香港市民在批評佔領者之前反思,在這3名警察被包圍前,他們用語言和手勢不斷地挑釁市民,而之前大批警察暴力驅趕市民。周永康說,如果警方對示威者存有敵意,則示威者因警方施暴而產生的悲恨難以化解。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示威者不是暴徒,局面之所以失控是因為警察用暴力鎮壓市民,狠命毆打市民,有示威者的手指都被打斷。他說,在龍和道清埸時,學民在前線的成員兩次被警方噴胡椒噴霧至倒地失去活動能力,警方使用了不必要的武力。

黃之鋒肯定了本次升級行動達到的效果,導致政府總部有半天無法運作,給政府造成了一定壓力。他承認行動有很多不足,其中包括學民思潮的組織欠佳。

黃之鋒譴責警方導致流血,「你可以抬走佢哋,點解要追打?」(你可以抬走他們,為什麼要追著打?)他表示,中共註銷學聯成員的回鄉證以阻止學生上京,香港政府也堵塞了與學生對話的大門,導致了今次本可以不發生的衝擊發生了。

黃之鋒表示,12月1日晚不會有升級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