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舉行公聽 市民對漲價意見多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大都會運輸署正計劃在明年3月份再對紐約地鐵價格進行調整,這是7年內的第五次漲價。在今天的公聽會上,市民對漲價意見多多。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記者:雖然大都會運輸局此前給出了職工養老費和醫療費上漲,還有通貨膨脹壓力等漲價的解釋,但是紐約市民似乎對此並不買賬。

皇后區居民學生Sherrod Staton:「不,我不同意漲價,非常不讚同,若有更多方式表達不滿 ,我一定去做。」

漲價方案有兩種,一是將單程票價從2.5美元提升到2.75美元,同時,提高地鐵卡充值的獎勵金額。還一個是維持現有2.5美元票價不變,但取消獎勵金額。

不過,兩種方案的月票價都將上漲到116.5美元,周票價格也會考慮漲價1元至31美元。且仍要收取每張新地鐵卡1美元的工本費。

在曼哈頓巴魯克學院舉行的公聽會上,發言的紐約市民指出,漲價並不公平。

皇后區居民學生Sherrod Staton:「價錢一直在漲,但我們的薪水卻一直很低,那些如我做著低薪工作的人,零售,餐館,等等,很難承受漲價。」

不過,也有市民對地鐵票漲價持理性分析態度。

紐約市民Armando Chappelliquen:「我倒不對漲價感到那麼抓狂,但漲價若能不超出通膨率的水平,才可讓人接受。」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遲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