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秦城監獄 前深圳市長舉報現任常委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期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在深圳任市委書記時存在經濟問題。外界猜測,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體面人物,張高麗前景堪憂。

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消息稱,在秦城監獄服刑的中共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在獄中學習反思會上公開舉報中共前深圳市委書記,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等在經濟上、生活上等的劣行。

報導稱,許宗衡說:「用一條命來作證,深圳黨政一把手有幾個乾淨?」

2005年5月28日許宗衡就任中共深圳市市長,2009年6月11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共當局免職。

2011年5月9日,許宗衡被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值得注意的是,張高麗1997年出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2001年從廣東調到山東,有報導稱,其在廣東官場腐敗30年之久。

2012年11月《蘋果日報》報導,張高麗1997年在廣東深圳當市委書記時,獲江澤民賞識。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下令封山兩天,備8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緊跟在後。

中共十八大,張高麗被江澤民強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已經是各界皆知的秘密。外界觀察到,張高麗自上任後,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逐步被架空,目前幾乎已成為政治局常委中的「打工仔」。

張高麗的經濟問題,海外媒體早就有報導。署名薛海的文章曾披露,張高麗除了會迫害法輪功以外,他搞錢的本事也很大。

文章稱,2014年4月,天津市民因天津的私募基金詐騙案而舉行了聲勢浩大的抗議活動,矛頭直指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

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總管、天津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原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早在7月底就被立案偵查,據說張高麗的把柄已被抓在習近平和王岐山的手中。

此次,許宗衡在秦城監獄「用一條命」爆料張高麗,外界認為很有分量,中共高層習、江斗白熱化之際,下一步政局變化令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