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寫實油畫回歸 紐約曼哈頓開展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電視臺將在週二開始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畫展,畫展為期五天,開幕當天也同時舉行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頒獎典禮。參加本次畫展的50幅作品,是從20個地區和國家參賽的160多幅畫作中精選出來的。先來看一下評委的介紹。

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今年的作品的質量特別好。」

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像這些作品,作者是經過了多少年的刻苦訓練,他才能達到這一步,他才有這樣的技術。」

今年是新唐人電視臺第四次舉辦「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接納西方參賽者的作品。不少入圍的畫作出自西方畫家之手。

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這個作者畫得非常好,而且他的東西非常清新,在海邊。你看了這兩張畫之後,是不是像呼吸新鮮空氣一樣,很乾淨。」

無論是電影界、小說界還是繪畫屆,不乏技術嫻熟的作家,然而最讓藝術家們傷腦筋的,便是創作靈感。美妙而又賦予內涵的境界是那樣難以觸摸。

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現在全球性創作飢荒,在現代思潮的衝擊下,在商業運作的影響下,在加上人類道德的下滑,真正的、既有內涵,又很講究形式 的完美得藝術作品很少。像這在次大賽總選出來的作品已經不多見了。」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要求參賽畫家採用西方古 典傳統或正統學院派寫實技法,通過人物表現各個民族優秀的傳統道德理念。

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回歸傳統寫實的手法,因為這是神留給人類的正統藝術。表達各個民族優秀的傳統道德理念。

藝術應該做到,讓人們看過之後真 的能夠收益,能夠心靈開闊,能夠更高尚。通過藝術提升道德,走向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