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否決增黃金儲備 金價跌2%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瑞士在公民投票中否決了央行必須購買黃金作為資產、降低移民人數上限、對超級富豪課徵定額稅等的提案。黃金現貨價格在12月1日亞洲早盤重挫2.1%,至3週最低點。

這項名為「拯救我們的瑞士黃金」的提案,規定瑞士央行的黃金持有必須至少達到資產負債表(約5,200億瑞士法郎)的20%,而且不能出售任何黃金。公投結束後,11月30日政府表示,公投有77%反對、23%贊成,否決了提案。

此前的民調已經預測這項結果。1日早上,黃金現貨跌到每盎司1,142.88美元,為3週最低點。

瑞士央行此前一再警告,如果該提案通過,需運回30%放在加拿大及美國的黃金,這會更難維持金價穩定。

此外,針對是否將每年移民限額降低到0.2%(即1萬6千人),超過74%的選民投了反對票,壓倒性地否決了提案。支持減少移民的提案支持者認為,這會減少國家的資源壓力;但包括主要政黨在內的反對派則表示,這不利於瑞士的經濟。

據BBC報導,瑞士目前的人口數量為820萬,在過去20年來增加了超過100萬,1/4的居民是外國公民,這其中的大多數來自歐盟國家。如果提案通過,瑞士就必需把每年的8萬移民人數降到1萬6千人。

根據瑞士的制度,如果某項提議獲得足夠公民的簽名,那麼就可以要求進行公投。今年2月9日,「未來限制境內歐盟移民數量」的提案以些微票數獲得通過。這個結果實際讓瑞士和歐盟之間就公民可以自由流動的協議無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