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12月2號)傍晚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的新畫廊舉行了頒獎典禮暨5天的畫展開幕式。來看記者李大宇的現場報導。

我現在就在畫展開幕現場。本次比賽一共有18個國家的100位畫家參賽,評委從160多幅佳作中選出了50幅作品參加展覽。大家可以看到現場嘉賓都已經到場,一會兒呢,本臺副總裁周世雨還有本屆比賽的總評委張崑崙教授將為獲獎選手頒獎

結果揭曉,獲得2014年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銀獎的是中國選手王晶的作品《已溶法中》、西班牙選手皮卡特(Picart)的作品《芭蕾舞者愛蕾歌拉肖像》、中國選手李奔的作品《撼不動的正信》、以及美國選手桑德拉•庫克(Sandra Kuck)的作品《伊馮娜》。

獲得銅獎的是中國選手王惠敏的作品《美麗的背後-監獄奴工產品》,美國選手麥克斯•弗格森(Max Ferguson)的《小提琴修理鋪》、台灣選手陳火木的作品《自畫像》、加拿大選手Clement Kwan的作品《演奏不止》、以及波蘭選手Lesstro的作品《愛葛妮絲》。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在這麼一種情況下,這些藝術家能夠不受現代藝術的衝擊,他們能夠走神傳給我們的,真正那種寫實傳統的表達美和善的理念,這批藝術家是太了不起了。」

銀獎作品《已溶法中》作者王晶:「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這個大賽的銀獎。我覺得這是對我的一個鼓勵吧。我想如果向藝術的更高峰邁進,還有很長的路,所以我想我會進一步努力的。」

銅獎作品《愛葛妮絲》作者Lesstro:「很高興這個大賽可以復興傳統藝術。這傳統現正在消失,因此我們走到一起,讓傳統藝術重現世界。」

本次大賽的金獎空缺。

此外,大賽還設立了傑出技法獎和傑出人文獎。

本次大賽入圍選手作品展將持續到12月6日。地點在曼哈頓西43街4號。在週三和週四,都有獲獎選手現場作畫演示。民眾可觀摩這些藝術家的技藝並與他們交流。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你們看了以後啊,你們會對咱們中國的藝術啊,因為新唐人電視臺的宗旨和目的我是很了解的。你們(看了畫展)會有一種很大的滿足感。為甚麼呢,你看到了藝術將是很有希望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