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長期睡前玩手機遊戲 一覺醒來竟突失聰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最近,90後美女小葉迷上了一款手機遊戲,每天睡前玩上好幾個小時。前兩天,她一覺醒來,右耳突然失聰。

據大陸媒體12月2日報導,小葉夫妻倆都是90後,平常除了上班,下班後就呆在家裡上網。小葉是個十足的遊戲達人,每出一款新的遊戲,她就要下載來玩,還會拖來老公加入。

最近一個月,90後小葉迷上了手機遊戲,每天夜裡躲在被窩裡,平躺在床上了,只留著個頭靠在床板上,幾乎和身體成90度直角,一玩就是到凌晨1點多。沒想到,上周末早上起來,她突然聽不見了,一查,得了突發性耳聾。

用小葉的話說,這姿勢時間一長,就會覺得脖子好酸,可是沒辦法,這遊戲實在是讓人慾罷不能。

據金華市中醫醫院耳鼻喉科沈醫生稱,小葉可能因長期保持只把頭靠在床頭板上的姿勢,壓逼到椎動脈,造成向上供血不足,影響聽覺神覺,導致突然失聰。

沈醫生續指,該病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確,但與精神壓力、作息規律有關,近年青少年的發病率更有上升趨勢。

過度玩手機會得病

觸屏指:經常用大拇指玩智能手機的人,其手部肌肉長時間保持快速、緊張的運動,易導致手指、腕部關節過度勞損和手部肌肉痙攣。

乾眼綜合症:不少年輕人白天工作用電腦,等車坐車還不忘用手機上網,晚上熄燈後還躺在被窩用手機看小說看電影。如此長時間地盯著屏幕,會導致乾眼、眼睛疲勞酸痛、頭痛及視力模糊等。

「飛蚊症」:是一種常見眼病,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血管炎、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玻璃體出血等眼部疾病,都會出現「飛蚊症」。由於人們太過依賴電腦和手機,過度用眼引發視網膜和玻璃體變性和退化,越來越多的人患上此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