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養女案判無罪 美華裔夫婦獲准返國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美國加州一對華裔夫婦被控在卡達工作期間餓死養女一案,11月30號卡達上訴法庭推翻原判,取消旅行禁令。這對華裔夫婦週三將獲准回到美國。美國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Marie Harf):「我們歡迎卡達上訴法庭駁回對馬修和格雷斯•黃夫婦的指控。美國駐多哈大使館一直在為此事晝夜不停的工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爾夫表示,希望看到黃氏夫婦儘快回到美國,和家人團聚。

美國駐卡達大使達納•史密斯(Dana Shell Smith)週二在推特說,黃氏夫婦週三將獲准離開卡達。她希望此案不會再有更多周折。

華裔夫婦馬修•黃(Matt Huang)和格蕾絲•黃(Grace Huang)來自美國加州,領養了三名非洲兒童。2013年1月,他們在卡達工作期間,8歲的女兒意外死亡。黃氏夫婦被卡達當局以謀殺罪判處三年監禁,不准離境。

黃氏夫婦向法庭申辯說,女兒4歲被領養時就營養不良、長期飲食失調。

針對此案,美國政府一直代表黃氏夫婦提出上訴。

美國公民馬修•黃:「我們感到卡達政府忽視美國政府的呼籲和請求。」

11月30日,卡達上訴法院推翻之前的判決。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