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大學100個大腦樣本不翼而飛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大學丟失了大約100個大腦!這是全校收藏標本的一半,其中更包括1966年隨機殺死14人、傷32人的惡魔學生惠特曼的大腦等。

《今日美國》12月3日報導,德州大學意外丟失了大約100個泡在甲醛溶液中的人腦標本,其中包括罹患精神疾病或作惡多端者的大腦。

「我們認為某個人拿走了這些大腦,但我們什麼都無法確定。」心理學教授Tim Schallert無奈地說。他的聯合策展人、心理學教授Lawrence Cormack說:「完全有可能是本科生或其他人拿走用來裝飾客廳,或用來製造萬聖節惡作劇。」

德州奧斯汀州立醫院與德州大學簽有協議,在過去的28年,將獲得的大腦標準交給德州大學用於研究。Schallert教授在他的實驗室儲存著其中100個大腦,另一半則放在了大學動物資源中心的地下室。

Cormack教授說:「(現在)它們不在地下室了。」德州大學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將調查案件,並強調所有大腦標本「作為教學工具,得到了教師的細心策展。」

根據學校與醫院的協議,所有的這些大腦標本都被移除了其主人的身份信息,但Schallert教授說,惡魔學生惠特曼(Charles Whitman)的大腦應該就在丟失的標本中。

1966年,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當時的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學生惠特曼,持槍狙擊行人,造成14人死亡,32人受傷,製造了美國歷史上第一起隨機槍擊事件。查爾斯·惠特曼另外還殺死了他的妻子與母親,他後來被奧斯汀警察Houston McCoy擊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