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集結克里米亞 北約外長齊譴責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星期二,來自28個北約國家的外長,與烏克蘭一起,向蓄意破壞烏東穩定,並在克里米亞集結軍隊的俄羅斯發出一致譴責。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譴責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和黑海集結軍隊,惡化了克里米亞半島的人權狀況。」

針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並支持烏克蘭東部叛亂分子的行為,美國與歐盟已經對俄羅斯的金融、國防及能源等領域實施了制裁。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些制裁很必要,對俄羅斯造成了衝擊,當然,伴隨油價的下跌,這些制裁會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影響,我們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政治支持。」

不過,顧慮到冬季的天然氣供應,歐盟方面卻無意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Federica Mogherini:「我認為我們的角色也包括支持烏克蘭的內部調停,同時尋找烏俄間對話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