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詭異露面 中南海博弈進入關鍵時刻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香港佔中局勢再次緊張之際,前中共黨魁「江澤民10月3日參觀國家博物館並題詞」的新聞突然出現在海內外網站,一條舊聞2個月之後突被拋出,令外界詫異。而親近江派海外媒體《星島日報》報導此條還強調江澤民憶「香港回歸盛況」,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江澤民此次露面高調題詞不僅再次對抗了「習八條」,或會促發「習江斗」升級。

江澤民再次對抗「習八條」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澤民10月3日在參觀完國家博物館之後,來到「東方葵-許江藝術展」參觀展覽。許江是江澤民外甥,其母江澤南是江澤民胞妹,現任中國美術學院院長。參觀完後,江澤民題詞︰「建設世界一流國家博物館」

外界發現,此次江澤民露面是在10月3日,事隔兩個月後才突然被報導。另外,陪同江澤民露面的人,大都是陪同江澤民的親信,如中共前副總理李嵐清和江原身邊侍衛由喜貴等。

2012年12月4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有關「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對中共領導人的文稿有非常具體的規定,強調「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此規定被認為是針對江澤民。中共老人中唯獨江澤民最愛用題詞、題字方式出風頭、干政。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2003年研究發現,江澤民的題詞有33,800條,超過被號稱中共「舵手」的毛澤東的22,800條,「題詞大王」江澤民的題詞覆蓋大江南北、各行各業。

隨後2012年12月22日至28日的6天時間裏,江澤民通過現身及題詞作賦連續4次出現在媒體報導中,被指挑釁意味明顯。

2014年11月26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全國離退休幹部代表,並高調稱反腐獲離退休官員支持。中國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這其實是向外界釋放出了中共黨內元老已經達成了拋棄江澤民的信號。

夏小強還認為,此次江澤民「露面」再次直接挑戰習近平,其實也是再次把自己擺上台,會促使習近平加速對江澤民採取行動。

香港局勢緊張之際 江澤民詭異露面憶「香港回歸盛況」

據大陸媒體12月3日報導,江澤民接連在京出席「十一」65週年音樂會、晚宴之後,再於10月3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視察。并在反映香港回歸的油畫前回憶當時情形。

今年10月初,江派張德江掌控的人大公布香港政改方案引爆香港「雨傘運動」之際,正碰上中共「十一」竊取中華政權65週年的日子,近20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力抗中共,讓中南海恐懼不已。在此關鍵時刻,為向外界營造共黨「大團結」、掩飾黨內早已四分五裂的局面,9月29及30日的中南海「十一」宴席上,江習陣營雙方同臺亮相,身穿黑西裝的兩方人馬表情各異,個個黑著臉,各揣心腹事。

夏小強撰文表示:江澤民露面的舊聞突然出現,有著以下的背景。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反腐和打大老虎的行動,在四中全會後進入加速的軌道。近日香港的局勢突然升溫,也顯得有些詭異,似乎有江派勢力在香港放手最後一搏的味道。

夏小強認為,這幾年來,江澤民死去活來、不斷以各種方式露面,大都是在中共高層政治博弈的關鍵時刻,江派陣營出現危機或是將有重要成員被拋出前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