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強制栽樹引爭議 艾維樂:應有選擇權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一覺醒來,可能您的自家房子門口就出現了一棵樹。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在任期間,批准了「百萬樹木項目」,不過,採用的方式是強制栽種。貝賽地區的居民希望對此有選擇權。來看報導。

根據紐約市前市長彭博的「百萬樹木項目」,公園局要在全市五區範圍內,種植一百萬棵樹,以美化環境,淨化空氣。種植地點包括街道兩邊和小區私人住宅前,不過,強制栽種的做法引來反對的聲音。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有一天你出門時,你可能會看到有人在幫你種樹。你如果說我不想要這棵樹,他們會告訴你,不好意思,你喜不喜歡都得栽在這兒!」

貝賽居民Jerry Wind:「真的要種嗎?沒問題,但是請給我們選擇權。」

反對的居民認為,雖然種樹綠化環境是好事,但是照顧一棵樹不容易,處理落葉、枯枝都是附加的問題,政府後續的維護也跟不上,此外,還有人花粉敏感不能種樹的。所以,應該讓私人屋主決定是否接受在自家門前出現一棵樹。

貝賽居民Frank Toner:「我非常喜歡樹木,如果他們來我家前種樹,我會說沒問題。但是,這個城市有個不好的習慣:推出新的項目,但是沒有後續維護。行人道需要維護,樹根撬起地面,導致麻煩。如果房主不想要這棵樹,這棵樹造成的問題又傷到人被告的話,誰來為房主賠錢?房主應該要有選擇權。」

抗議的居民希望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能夠和公園局溝通出更好的解決辦法。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紐約市不應該強制屋主接受,屋主應該有權說我不想要這棵樹。我們都喜歡樹木,對環境很好,讓社區看起來很美,但是,屋主要有權決定是否接受。」

根據紐約市公園局的資料顯示,「百萬樹木項目」目前已經在全市範圍內,栽種了90多萬棵樹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