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撲向菲律賓 預計週六登陸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聯合國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菲律賓是去年受極端氣候災害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現在又有一個超級颱風,正在撲向菲律賓中部地區,菲律賓當局已經發佈了紅色警戒。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次長利波羅(Raymund Liboro)警告,東部海岸地區民眾應僅早撤離。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次長利波羅:「我們提到的一些地區,像北薩馬(Northern Samar)和東薩馬(Eastern Samar),可能出現風暴潮(storm surges),我們通知他們做好準備。」

去年,颱風「海燕」侵襲菲律賓中部地區時發生風暴潮,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風暴潮發生時,海面異常升降,水位大幅超過正常潮位。

氣象預測,「黑格比」颱風週六登陸菲律賓之前,強度將增強到5級,最大風速1小時220公里,並帶來強暴雨,風暴潮將高達3到4米。

據悉,菲律賓88個省份中的50個省份都將受到「黑格比」颱風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