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自首透政府中間人的數個動作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佔中三子向警方自首,陸續透露了很多內幕,其中包括催淚彈嚇不走市民等時刻,港府急派中間人會三子,試圖平息佔領等事件。

催淚彈引發「全民憤怒」

12月3日作客《壹錘定音》節目,佔中三子之一的朱耀明牧師介紹,在過去的2個多月,政府的中間人曾多次與三子洽談,希望市民撤離。他並舉出具體事例。

9月28日,警方向市民施放催淚彈驅逐後,起到了反效應,大批市民因此加入佔領,引發港府的震驚,急派中間人聯絡三子,並在當天見面。

朱牧介紹,會談中他強調特首梁振英必須下台以平息民憤;政府與市民展開對話,以促成解決辦法。政府中間人對此表示贊同,並表示港府不應再釋放催淚彈,也不應該開槍。

鷹派欲開槍 三子急撲火

10月4日,佔領現場氣氛很緊張,因佔領示威者封鎖了前往特首辦的道路,內部的警察得不到膳食,公務員也無法上班。港府鷹派打算用子彈開路,不惜市民流血。

情急之下,三子緊急呼籲政界聯絡人,承諾用和平方式解決。他們與佔領市民協商,終於讓開了特首辦的必經之路,避免了一場暴力鎮壓。

政府中間人願為三子搭橋會高層

在學聯寫信給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後,曾有政府中間人找到三子,表示願意為他們安排與港府高層的會談。朱牧表示,當時學聯寫信在先,所以三子認為應該由學生與政府對話。

他們在學聯獲得會見機會後,幫助學生們進行事前準備等,並不斷敦促港府實踐承諾,與學生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