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明春或訪韓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被指是接近金正恩和他的「核心顧問圈子」的「受寵者」,外界曾一度傳其暫代金正恩掌朝鮮大權,12月4日又傳出她將於明年3月訪韓,參加慶祝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的韓朝民間文化交流活動。不過,韓國統一部稱該消息有待證實,可信度較低。

4日,《韓國經濟》在頭版頭條刊登獨家消息,稱已確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妹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明年3月訪問首爾。

報導稱,韓國統一部和民間團體傳出的消息顯示,朝鮮「樂園貿易總公司」日前向韓國「南北經濟協作經濟人聯合會」發來明年春天在首爾召開「南北民族飲食藝術文化慶典」的意向書,其中包括金與正等朝鮮勞動黨高官和相關機構的名單。

朝方發來的意向書所列名單中,金與正職務為對「外事業部部長」。

不過,韓國統一部方面表示,聯合會曾於10月提交訪朝交流活動申請稱,將同朝鮮樂園總貿易公司於11月在首爾舉辦飲食文化節,但因條件不充分而被拒批。

統一部官員表示,當時聯合會提交的朝方意向書中確實有「金與正」這個名字,但此人是否為金正恩的妹妹,有待證實。而且「勞動黨對外事業部」是未得到證實的組織。

據日前朝鮮官方證實的消息,金與正目前是勞動黨副部長,若說她10月的職務是部長,這與事實也不符。

該官員還表示,聯合會提交的朝方邀請函格式也與原先的格式不同,該邀請函是否為朝方所發,也需要核實

據《ABC NEWS》10月份報導,今年27歲的金與正,是金正恩最年輕的妹妹。有關金家的信息在朝鮮是高級機密,所以外界對她的生活細節,都是基於朝鮮專家提供的情節,或者從她的公開照片和視頻中進行「身體語言」解讀。

2010年9月,金正恩被任命為金正日的繼承人之後,曾經有人發現在領導人的合影中,她站在金正日最後一任妻子金玉身旁。

去年12月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死後,他的姑母金敬姬行蹤成謎,外界分析,金與正似乎正好取代了這個權力真空,成為金正恩最信任的人物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