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青少年想投票!民團籲下修投票年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在這次九合一選舉當中,以往被視為政治冷感的年輕世代成為翻轉政治的重要族群。但相較於台灣20歲的投票年齡,許多民主國家,國民只要滿18歲,甚至16歲就能投票。公民團體呼籲,盡快修憲,讓台灣跟上世界民主的腳步。

現場口號:「啟動修憲委員會,下修投票年齡。」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台灣已經是目前民主國家最後一個還在維持20歲投票年齡的國家,所以在整個世界潮流來講都在往下修的這個民主政治的潮流中,我們事實上相對是非常落後。包括日本也在今年五月,已經公布他們要下修投票年齡到18歲,所以我想台灣應該要跟上這個世界的主流。」

發起人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台灣面臨「人口老化」以及「青年貧窮、低薪等問題」,年輕人卻無法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立法院上個會期5月底就通過一讀的「下修投票年齡修正草案」,半年過去,還沒有成立相關的修憲委員會。公民團體呼籲盡快成立修憲委員會,回應年輕世代的民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