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銀降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

歐洲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同時也調降經濟成長率和通貨膨脹預測。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0.8%,明年1.0%,2016年1.5%﹔今年的通貨膨脹率為0.5%,明年0.7%,2016年1.3%。由於經濟前景惡化,歐洲央行銀明年初將評估貨幣政策的刺激成效,必要時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通膨有風險 英維持低利

英國央行決議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0.5%不變,也決定,維持量化寬鬆規模在5千870億美元不變。雖然英國經濟強勁復甦,但是決策官員更加擔心低通脹風險和全球經濟前景疲弱不振。英國的低利已維持6年時間。

否認抄襲蘋果 三星尋求免賠9.3億美元

南韓三星電子請求美國法院,撤銷必須支付蘋果9.3億美元侵犯專利權的判決。三星堅稱沒有抄襲iPhone的設計。蘋果和三星在全球四大洲各主要市場掀起的訴訟戰已經持續3年。今年8月,雙方宣佈將撤銷美國地區以外的所有專利訴訟。

Nook虧損 巴諾與微軟拆夥

美國連鎖書店巴諾公司宣佈,將收購微軟在Nook Media的持股,結束兩年的合作關係,為巴諾分割持續虧損的電子書和數碼內容事業掃除障礙。巴諾預計在明年8月底完成Nook Media事業的分割計劃,該事業上一季的營業虧損為3千8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