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外長呼籲:需實質停火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週四,在瑞士西北部城市巴塞爾,舉行為期一天的外長會議,會議主要討論烏克蘭危機。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週四在基輔表示,已和親俄武裝份子口頭達成協議,將從12月9日開始在烏克蘭東部停火。法新社稱,這是各方為停止烏克蘭東部數月以來接連不斷的戰事,所做的最新努力。

同一天,烏克蘭外交部長克林金(PAVLO KLIMKIN)在出席歐安會議時表示,飽受戰爭摧殘的烏克蘭需要「貨真價實」的停火

烏克蘭外交部長克林金:「(我們需要的)是實質的停火,而不只是口頭上的承諾。」

話音剛落,俄羅斯週五在烏俄邊境舉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俄羅斯米格-29戰鬥機和Su-25戰鬥機都在演習中出現。

另外,法國國防部部長勒德里昂,在法國新聞電視臺節目中說,如果烏克蘭局勢不能扭轉,法國可能永遠都不會向俄羅斯交付其訂購的航空母艦。

法國國防部部長勒德里昂:「我們有可能永遠都不會交付那些軍艦,俄羅斯也知道這一點。」

法國原定於11月14日向俄羅斯海軍交付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符拉迪沃斯托克」號,但法國總統歐蘭德此前決定,鑒於烏克蘭局勢暫停向俄羅斯交付這艘航母。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