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有變 恐升級為「反黨政變集團」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编者按:12月6日凌晨,中共當局公布,对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給予開除黨籍的處理。中共給周永康列舉的罪名,包括嚴重違反黨紀﹔利用職務便利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洩露黨國機密﹔以及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並稱在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它涉嫌犯罪線索。

以下是新唐人關於周永康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後,總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但始终未提及外界普遍关注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有分析認為,原因可能和党政体制有关,周永康案恐升级为「反党政变集团」。

3月13日,李克强在人大闭幕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15个提问,但周永康案等所谓敏感问题,始終没有提及。時政評論員夏小强分析,李克強记者会沒提周永康案,与中共宣传部门负责安排记者会议有关,而记者所提的问题,基本在中共官方的可控范围。

他說,以下三點证实這些:一是,13日,《南华早报》报导說,中共外交部和新闻办在会前向一批海外媒体记者发出警告,不准提出有着周永康的问题,否则会被列入黑名单,同时称此时不是提此问题的时候,为时过早。

二是,李克强所面对的中共高层的形势与2012年前中共總理温家宝不同。2012年两会前,王立军出走美领馆刚刚发生,胡温一方遇到了打击江派拿薄熙来开刀的机会,主动等待外媒记者提问重庆事件,抛出薄熙来。

但李克强面对的态势有所不同。习近平阵营针对周永康的调查处理已经持续一年,周永康在四川、中石化、政法委等的亲信党羽已经被抓捕大半。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罪行基本已经掌握,如何定罪周永康成为了考量的重点,因此并不急于公布周永康案件。

三是,目前中共高层正在围绕周永康案如何定性进行激烈博弈。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的亲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显示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的处理触及到了法轮功问题。

夏小强分析認為,目前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案的处理,已呈现出将整个江氏集团一锅端的架势,所以他们对周永康的定罪就很谨慎。周永康案件隐而不发,就会成为习近平阵营的一张牌,随时面临升级的可能。

政協常委:前常委不只一個出事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在海外廣泛傳播以來,3月2日,中共政協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點破周永康被調查的迷局。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常委葛劍雄公開對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出事,但中央還沒公開,自己不能說。

他說:「我有確切的根據,而且是公開發表的,那就是習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報導。」

葛劍雄表示,那則新聞中只提及「江澤民、胡錦濤等老同志」,而對中共前常委這一級則不再羅列相關姓名,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經被審查或者肯定有問題了。

葛劍雄表示,他不能說常委是誰,是誰中央還沒說。但是至少中央給全世界透露一個信息,在常委,前常委中間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人已經不能夠在這種場合公開姓名了。

葛劍雄接著進一步聲稱:這種情況令他想起了歷史上的林彪事件。

眾所周知,林彪「叛逃」死於空難後,被中共定為「叛黨叛國」的叛徒,並把林彪與江青併案稱其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亦稱「反黨集團」。

葛劍雄在媒體面前把周永康案與林彪事件並舉類比,被海外輿論視為向外界釋放信號,「周永康反黨集團」似乎「呼之欲出」。

周永康政變失去權力

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私闖美領館,和盤托出薄熙來貪腐、勾結周永康謀反、一整套計劃整垮習近平,並曝光「活摘器官」黑幕,薄熙來的罪行再也遮掩不住。

當年2月,正值習近平訪美,美國副總統拜登曾明確告知習近平,王立軍交給美國的材料中,有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政變奪權的計劃,而且早已開始實施。

3月15日薄熙來被撤職。周永康在十八大後也失去了「退休大佬聽政」待遇,完全是「裸退」。

此後,周永康的羽翼被一一拔除,首先心腹李春城被扳倒,之後是前大秘郭永祥落馬,周永康四川的馬仔被一個一個拿下。

周永康曾經長期盤踞的石油系統,也是地震不斷,隨著蔣潔敏的落馬,其石油幫中的羽翼被剪除乾淨。

在周永康的兒子從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軟禁的消息傳出後,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在2013年年底開始從各種渠道傳出,目前,周永康本人在劫難逃。

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頭號馬仔李東生被以「6•10」辦公室的第一身份公開拋出,其身後大量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內幕在媒體曝光,罪惡直接追溯到周永康、羅幹、曾慶紅和江澤民。

時政評論員章天亮分析,王立軍「逃館」事件後遷出的薄熙來、周永康等系列大案,是中共執政六十多年來發生的第一次最高領導層的大分裂。從根本上動搖中共政權的黨內血拼,是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派系的決鬥。

他說,由於周永康曾經掌控作為準軍事力量的百萬武警,有一年7000億「維穩」資金和龐大的貪腐黑洞形成的經濟基礎,有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在黨政軍高層廣泛的人脈,有無處不在的特務機構蒐集情報甚至搞暗殺,還有江系李長春、劉雲山掌控的宣傳系統,這一政變篡位集團的實力,在中共黨史上是史無前例的。

章天亮指出,他們對習近平、李克強政府的威脅也是史無前例的。周永康一案,是習、江決鬥棋盤上的勝負手之一。

有分析指出,对于已水到渠成的周永康案,除非案情还有未引爆部分,还要「槓上开花」,否则周案宣布应不致拖太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