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拒不配合 自殺未遂被洗胃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编者按:12月6日凌晨,中共當局公布,对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給予開除黨籍的處理。中共給周永康列舉的罪名,包括嚴重違反黨紀﹔利用職務便利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洩露黨國機密﹔以及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並稱在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它涉嫌犯罪線索。

以下是新唐人早前關於周永康的報導。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在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2013年8月以來,海外媒體不斷爆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北京當局拘押(或軟禁)審查的消息,而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對周永康案正式表態。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卻持續不斷地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向外界報導有關周永康案的各種「內幕」消息。近日,據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透露,周永康被扣在天津,為抗拒中紀委的調查曾經試圖自殺被洗胃

3月21日,《法廣 》發表了對《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先生的采訪報導。採訪中金鐘表示:周永康這個案子踫到了「很大的阻力」,所以北京當局雖然把周永康周圍的勢力都打倒了,但是周永康本人的處理和他案情的公布卻一再拖延。

金鐘隨後又透露說:「另外還有一個事情是我們獨家的報導,就是周永康本人跟中紀委的調查根本不合作,而且抗拒。他現在,據我們消息說,他被扣在天津,他在天津曾經自殺,洗胃。所以他本人也是非常的抗拒。」

金鐘表示,現在在北京城裡面,這些當官兒的,這些高幹,人人自危,「因為他們都有些不幹不淨」。

今年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源報導稱,現年71歲的「安全沙皇」周永康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個秘密別墅里,由中國精英部隊38軍的人員負責看守,他的保鏢、秘書和司機皆被控制。

報導還披露,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周與前妻所生的大兒子周濱都在被調查中。周的二兒子周寒則因為早已經與周永康訣裂而未被捲入。

消息源透露,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十幾名部級、副部級高級官員,從去年起相繼被調查和約談。雖然這些調查和約談並不一定意味著這些官員會被起訴,但此種圍繞中共最高級別領導人的調查前所未有。

香港《東方日報》在2013年12月30日引述北京政界消息稱,29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全體會議上,專門討論了周永康問題。據透露,周永康在12月1日被調查後不久,隨即被趕出中南海,押往一個只有極少人知道的秘密地方。周永康拒絕回答問題,要求面見習近平。王岐山對周的抗拒態度表態稱,「我們有時間等他想清楚」。

報導稱,習近平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曾單獨與王岐山談話,並授予王「尚方寶劍」,全權處理周案。

兩會結束時,李克強主持的記者招待會上,數百中外媒體記者「集體服軟」,聽從北京當局事先發出的禁令——禁提周永康,放棄對周永康及其家族成員貪腐窩案的追問,但此後的態勢顯示,大陸媒體對報導周永康案大打「擦邊球」的熱情並未降低,反而是一再突破禁忌。眾多媒體繼續就「神秘商人」周濱大做文章,并且點出周濱的父親就是周永康。

3月20日,香港《太陽報》引述消息稱,曾經是最高檢特約觀察員的賈慶國,在一次公開講座中談及當前的反腐形勢時隱晦地向外界洩露,「康師傅據說是四月份要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