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政院立法局 國民黨團要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對於內閣改組的新名單,朝野立委都不滿意。國民黨今天召開黨團大會,檢討九合一的敗選原因。黨團還做決議,說未來行政院的重大法案,一定要先經過黨團委員長所舉行的會議通過,才可以列為黨團支持法案,至於有爭議的重大法案,還必須要黨團大會出席立委三分之二通過,行政院才能推動。

定好九點鐘就要開會,怎麼都沒看到國民黨立委的身影?只見代理政策會執行長的費鴻泰穿梭踱步,不時到台前瞧瞧,後來,乾脆坐在位置上吃早餐等人,好不容易,終於來了個立委陳鎮湘。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vs.記者:「委員,你前三名耶。前三名,好啊!」

委員們姍姍來遲,炮火卻很驚人,全面檢討馬政府的黨政運作。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我們每個立法委員都是30萬人口數選出來的,共同代表的是幾百萬的民意,如果連這樣的決策參與權都沒有的話,那毛院長的未來可想而知。如果運作沒有改變的話,那未來國民黨黨團跟行政院內閣之間的相處一定更差,因為大家會覺得孰可忍,孰不可忍。」

一句走自己的路,點出國民黨立委的焦慮,明年又要立委改選,面對中央執政亂了章法,委員們心裡急得很。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我想我們立法委員自己要莊敬自強,不要仰賴行政院給你多少恩惠,人民選我當民意代表,我就要講真心話。」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未來我們黨團,絕對會多提出自己的主張,不會什麼事情都當行政院的立法局一樣。」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上下自然都很焦慮,長期以來以黨意為依歸的委員們,為了自己政治前途,決定不再買中央的帳,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