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九評研討會 美政要支持中國退黨大潮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4年12月3日,「《九評》發表十周年及退黨十周年」研討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大廈舉行,參加本次研討會的美國政要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前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華府智庫專家以及中國問題專家等,他們公開表示支持中國民眾的退黨大潮,讚譽《九評》給中國人帶來精神覺醒。前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里斯表示,如今的共產黨早已成了法西斯主義。

《九評》發表十周年及退黨十周年研討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法輪功學員12月3日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辦了一場有關《九評》發表十周年及「退黨」十周年的中國問題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有美國前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里斯、美國智囊機構資深研究員費歇爾以及人權活躍人士魏京生等。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為本次活動發來書面聲明。報導說,史密斯議員在聲明中支持《九評共產黨》發表10周年和退黨10周年紀念活動。

「中共已進化成法西斯主義美不應和中共合作」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前駐東帝汶大使、前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里斯認為,退黨運動代表中國民眾的精神覺醒。他表示,超過1億8千萬中國人三退(退黨、團、隊),「這個數字令人震驚。這代表15%中國人,意義非凡。這也是許多人的精神覺醒運動」。

里斯說:「我們這些不在中國生活的人要尊敬地對待這些1億8千萬退黨者,我們要和他們堅定地站在一起。」

「我們不能說我們還要繼續與中共獨裁者合作,還繼續把它看成是個文明政府。」里斯認為,美國需要對中共採取行動,他說:「我們對這樣的政府,需要懲罰惡的行為。」

里斯表示,如今的共產黨早已拋棄社會主義,進化成了法西斯主義。里斯大使認為中國將發生巨變,他表示,中共這個體系遲早會被自己社會內部的矛盾衝突打倒,因此人們可望看到蘇聯的結局在中國重演。

里斯建議,美國需要改變對華政策,包括對中共的貿易政策。他還強調,自由社會政府有責任對中共專制政權採取行動,他說:「我們不是針對中國本身,而是針對專制政府。」他表示,美國需要改變對華政策,包括對中共的貿易政策。他認為,這並不會傷害美國的貿易利益。

重建中華民族道德

《大紀元時報》英文版主編約翰•那尼亞(John Nania)說:「《九評》展示了把中共和中國分開的途徑,這條路就是恢復中國文化的傳統價值理念,例如法輪功所教導的真善忍。」

那尼亞說:「儘管遭受江氏集團和中共的暴力、酷刑和群體滅絕迫害,法輪功學員在過去十五年裡一直在平和地堅忍,他們為中國人樹立了一個燈塔,的確是這樣,他們甚至為人們展示出中國傳統價值中的高貴和堅不可摧。」

魏京生基金會主席、人權活動家魏京生說,馬克思要通過無產階級專政來打倒人們認為美好的理想,由《九評》引發的退黨運動正在「重建中華民族道德,拯救每個人的靈魂」,「發掘每個人內心裡潛藏的那些良心」。

國會議員:支持中國退黨大潮運動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資深國會議員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為本次活動發來書面聲明,史密斯議員在聲明中支持《九評共產黨》發表10周年和退黨10周年紀念活動。「我要公開的讚揚退黨運動,讚揚中國人向前的勇氣,以這樣的行動將自由帶到中國。」

他表示,中國民眾退黨的行動是「對(中共)暴政作出回應」。「我相信,在你們和其它勇士的努力下,中國會迎來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美國國會議員鼓勵每個人看《九評》

據明慧華盛頓DC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斯蒂夫•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議員來到《九評》研討會現場。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鼓勵每個人都看看《九評》。所有人都應該有獲取和閱讀象這樣的信息的自由,只有讀過這本書之後,你才能判斷出這本書有多大的影響,這麼多人退出了中共就是一個證據。這也是為什麼說人們讀這本書很重要,不管是各國的領袖,還是普通民眾,都應該看一看。」

前美國駐東帝汶大使、前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約瑟夫•里斯(Joseph Rees)認為,超過一億八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顯示出中國民眾的精神覺醒。他說:「這個數字令人震驚。這代表了百分之十五的中國人,了不起。這麼多人覺醒了。」

美國應該幫助中國人獲得自由

對於中國發生的退黨大潮運動,美國應該如何應對,國會議員史塔克曼認為,美國應該幫助中國人獲得自由,美國各級政府官員應該為此公開發聲。

華府智庫國際評估及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的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hard Fisher)說:「我們必須感謝《九評》的作者揭示了共產黨可怕的真相,告訴中國人為什麼他們本該擁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只有中國人自己理解了這一點,他們才將開啟新的時代與紀元。」

史塔克曼議員表示,希望中國人能擁有民主。他表示,中共(共產主義)的理念是從德國來,不是中國的思想。共產主義本身就是外來的東西,不是中國的。他表示,在中國的歷史上找不到這些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