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起美國又一黑人被警員擊斃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紐約及佛格森發生員警執法導致非裔美藉民眾死亡,日前大陪審團接連傳出不予起訴員警的消息,引發部分民眾不滿。3日亞歷桑那州鳳凰城警局又發生一起員警擊斃非裔民眾的事件,再次引發民眾抗議。

據大紀元報導,3日鳳凰城警方在接到報案後,至一間便利商店緝毒,與34歲的布里斯本發生拉扯,布里斯本的左手放入口袋中,警方以為布里斯本要拔槍,於是對布里斯本開槍,布里斯本當場死亡。事後證實,死者口袋內只有止痛藥。

布里斯本是4個小孩的父親,布里斯本的家屬表示,當天他只是要送晚餐給小孩。布里斯本的家人決定提起訴訟。

鳳凰城警方的發言人在3日晚間的記者會上說:「這件事從結果上來看是錯的,但我們的員警所做的符合我們的要求。」

南鳳凰城非裔美籍警察顧問委員會的主席哈特說,這起事件只是加強「這是開放射殺黑人季節」的印象。哈特在電視訪問中說:「我們有必要探究這件事情。為什麼警員覺得有必要開槍殺人,而不是逮捕、拘留及監禁。」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