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半香港青年不滿政治問題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大紀元記者劉毅/綜合報導)一項針對香港一千多名大學生和中學生的社會調查結果顯示,47%受訪者最不滿政治問題,其次才是民生、個人發展等;79%受訪者不滿特首梁振英的表現,有74%受訪者認為政府不能回應他們的需要。

香港《明報》5日報導,該報11月底以問卷訪問3所分別位於港九新界中學的高中生,以及香港8所大學和2所專上院校的學生共1,032人,希望了解青年訴求。

調查發現,47%受訪者最不滿政府處理政治議題的表現,包括「政制爭議」(24%)、「香港未能做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16%)、「問責官員能力不足」(7%);有46%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優先解決政治議題。

民生方面,最多受訪者不滿政府處理高房價表現(15%),其次是「中港矛盾」(10%)、「貧富懸殊」(9%)等;有20%受訪者要求政府優先處理房屋問題。

另外,79%受訪者不滿特首梁振英的表現,當中有43%表示「非常不滿意」,整體的不滿比率較針對特區政府高,滿意或非常滿意梁表現者只有3%,其餘18%人對此表示中立。六成受訪者表示,占領運動令他們比以往參與更多社會運動,並增加他們對選舉的投票意願。

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教授黃昌榮分析,調查反映香港青年不再政治冷感,政府若要回應青年不滿,必須於政治和民生兩方面同時採取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