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戶座飛船返回地球 首航成功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獵戶座(Orion)無人飛船,週五在佛州卡納維拉爾角成功發射,經過四個多小時外太空飛行,最後降落在墨西哥外海的太平洋海域。使NASA的火星探索任務有了好的開始。

黎明前,發射地點來了許多民眾,他們拿起相機或望遠鏡聚焦天空,觀看獵戶座飛船的首次發射。

觀衆:「這是創造歷史的時刻,獵戶座飛船的處女航,太棒了!」

這艘飛船的最終目的是載送送宇航員到火星,當天的發射與返航相當成功,令參與任務的人開心祝賀。

美國NASA人類探索與行動副局長格斯騰邁爾:「謝謝你們的堅持,我們都感到作爲人類,應該將人類的存在延伸到太陽系。」

參與其中的工作人員也感到激動。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獵戶座飛船項目經理霍斯:「我們第一次爲我們這一代人做了一些事情,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獵戶座飛船預計4年後進行第二次試驗發射,到了2021年第三次發射時,上面將戴有兩名宇航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