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被兒子供出網民揶揄「虎父無犬子」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訊】中共前常委周永康和其長子周濱分別在2014年7月和1月被中共當局立案調查。在周濱被捕後,有分析指出,這是當局要對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之後有消息說,周濱提供不利證據「出賣」父親,被網民揶揄是「虎父無犬子」。

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早前有報導,1月10日周濱被正式逮捕,有可能以「貪污受賄」罪名被起訴。因此有評論士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對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

據路透社報導,周濱行動受控,協助調查一起貪腐案件。美國《紐約時報》早前援引一名身居北京,常與中共高中層官員見面的政治顧問稱,周永康被查期間一直態度強硬,拒認有違紀行為,但周濱卻向當局交代了對其父不利的直接證據。

如今周永康罪名做實,有網民揶揄他們是「虎父無犬子」!

曾經有知情人士透露,周斌涉嫌參与在四川省及石油系統的非法交易。負責調查該案的小組增加了10名高級警官以對此案加速審訊,該小組直接向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報告案情進展。

大陸財新網報導,周濱涉嫌非法經營罪。此前被判死刑的四川涉黑商人劉漢亦不惜代價攀附周濱,雙方成為「生意夥伴」,而周濱在得到好處後,會以其背景助劉漢解決生意上的難題,令對方在四川商場所向無敵。至今年二月劉漢受審,有傳媒引述知情人指,涉案犯罪文件上出現「周斌」之名,令周濱的利益網路浮出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