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周永康案背後一個違不了的鐵律

周永康案一波三折,充滿詭秘,自去年年底其出事就遍傳海內外,直到今年7月,中共才宣佈對周永康立案調查,而後久不見動靜,中共18屆四中全會也未作任何處理。然而現在忽然有了結果,12月5日,中共政治局通過了中紀委的調查報告,做出了開除周黨籍,送交司法處理的決定,終於拉開了此案帷幕。

從中共通報公佈的周永康罪行,可見此案的政治定性。中共18大前,周永康夥同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要員,在黨、政、軍各個系統大量安插自己人馬,建立了「第二權力中央」,密謀把薄熙來推上政治局常委成為「王儲」,推翻習近平的接班。該計劃因王立軍逃入美領館提前暴露了。周案定為政治性犯罪,嚴重性遠超過薄熙來案,量刑無疑更高,這對其後台江澤民和江系幹將是沉重打擊。然而,這還不是周永康案的真相。

周永康自上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開始,一直極力推動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並直接指揮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因此得到了江澤民的信任而一路爬升。為了維持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江澤民選了周永康接班政法委,在「十八大」周退下後,又安排了同樣負有法輪功血債的薄熙來作為接班人。怕因鎮壓法輪功遭到清算而死保權力,這是江派聯手密謀拉下習近平的根本原因。

周永康案終於塵埃落定,掃除了習近平的一大障礙,但只有公佈周案背後的真相,逮捕其主子江澤民,才能使江派徹底崩潰,才能真正扭轉政局,然而在江派的拚命抵抗下,在現有的中共政權體制下,還看不到當局有此出手跡象,但一個「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的口子,或許給繼續清算江派「大老虎」和「江蛤蟆」留下了伏筆。

周永康案緊扣著時局,關連著中南海的險風惡浪,幾經波折,耗時良久,但無論怎樣曲折,觀其發展趨向,卻可見背後有一個違不了的鐵律,那就是「善惡有報」的天理,殺人償命,欠債要還,是為匡扶人間正義。天理不可違,從周永康歸案到江澤民受審,大勢已定。「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誓言是讓人敬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