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周永康辦中移動年底大戲輪番上演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最近這幾天,中共政治舞台上演出的「大戲」令關注中國局勢的看客有些眼花繚亂。幾個月前,因多位女主播與周永康「關係密切」而醜聞連連、灰頭土臉的央視,在「方便麵出鍋」(中國網民對周永康被揪出來示眾的特別表述)這天憋足了勁兒,狠狠耍了一回大刀——在新華社發出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公告的同一天,央視《焦點訪談》節目罕見把劍鋒指向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掌控的中移動,曝光了某市中移動公司員工私自給用戶開通增值業務,亂扣費的黑幕。有海外觀察人士認為,央視選在這樣一個高敏感時機出面炮轟江氏旗下的產業,這個動作背後的政治含義顯然不簡單。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12月5日,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曝光了某市移動公司員工為完成上級要求的指標而私自給用戶開通增值業務,亂扣費的黑幕。

央視此次炮轟中國移動顯然是有備而來,從中移動的用戶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曹先生的投訴,到某移動公司區域經理王女士私下的訴苦,再到移動公司前員工、「知情人」對中移動內部亂收費的作弊技巧和行業潛規的詳細披露,將中國移動逼入無法迴避的死角,使一向橫行無忌的中移動立刻成為眾多大陸媒體和網路輿論口誅筆伐的對象。在一片討伐聲中,中國移動這種依靠高指標來推動公司業務發展的殘酷的管理方式,甚至被有的媒體罵為「逼良為娼」。

陸媒《頭條網》刊發署名文章評論說,移動公司私自給用戶開通增值業務,是典型的亂扣費,形同「搶劫」。

12月6日,「百度百家」上發表一篇題為《中移動被央視炮轟搶劫是咎由自取》的文章,還深入分析央視這次炮轟中移動的手法與,提示讀者注意這次央視對接受採訪的中央動用戶、用戶的老婆和披露內情的中移動公司的「深喉」的聲音都進行了處理,顯示央視在相關的報導中「有難言之隱」。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長久以來由江澤民家族控制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中移動前總裁張春江亦被外界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白手套」。

公開的資訊顯示,1994年江棉恆依託上海聯合投資公司開啟了他的「電信王國」。幾年時間,江綿恆以江澤民為靠背,以上海為據點,以網通為基地,迅速坐大他的電信王國。到2001年,已控股公司達十余家,全國業務大小通吃,官方標案一手包辦。

因此,央視這次炮轟中移動的舉動,被海外輿論認為是間接敲打江派的「少幫主」,釋放江派沒落的信號。

有海外觀察人士認為,央視選在周永康剛被官方公佈開除黨籍移交司法的高敏感期,突然炮轟江澤民大兒子旗下產業,顯然不是單純經濟上的因素這麼簡單。央視新聞素來有極嚴格考量。這次在當局拋出周永康的同時高調炮轟江家產業,等於是在含蓄提醒周、江二者的關係,並敲打躲在幕後的江綿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2月5日這一天,中移動廣州分公司前黨委書記梁春火在廣州中級法院受審。當局指控他涉嫌為他人工程投標和設備採購「打招呼」,協助他人審批尾數相連行動電話靚號碼,因而受賄3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梁春火當庭承認所有罪行,僅對受賄數額提出異議。

52歲的梁春火官今年6月被捕。控方指,梁於2010至2014年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請託人謀取利益,前後共收受7人賄賂共328.3萬元,包括3萬元禮品和5萬元港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