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周永康小姨子斂財數十億美元 陸正設法引渡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周永康被公佈逮捕後,隨後有媒體爆料,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斂財數十億美元,藏匿加拿大,中共當局正設法將「母老虎」引渡歸案。關於周家斂財的報導不斷,中共當局公布周永康的「六宗罪」中,尚未公布周家親屬賺取暴利的具體內容。

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憑藉姐夫和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的關係,2006年到加拿大,負責協助管理中國石油集團的中南美洲業務,後來長期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

12月6日,台灣中央社引述海外華文媒體的報導說,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斂財數十億美元,藏匿加拿大,中共當局正設法將「母老虎」引渡歸案。

中共官媒指,賈曉霞涉及多宗在加拿大的「非正常交易」。報導說,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11月初訪陸,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雙方同意加強追捕貪官逃犯及追贓方面的合作。

9月初,大陸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外資研究部副研究員馬宇公開在搜狐網站專欄文章中提到,「無錫周氏家族通過獲得當地的奧迪經銷權就賺得缽滿盆滿,年利高達2000萬元。」

北京新京報報導,憑藉周永康勢力,周永康兒子周濱與太太黃婉、岳父黃渝生、岳母詹敏利等人建立起龐大隱密的商業帝國,範圍遍及北京、四川,甚至海外。

中國大陸財經雜誌曾報導,周濱的生意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遍及大陸、以四川為主,依靠四川商人吳兵及父親的石油系統,商業帝國價值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