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呆症老人失誤 稅務局苛刻處罰

【新唐人2014年12月07日訊】卑詩的一位老人在對抗老年癡呆症的同時還得面對帕金森綜合症的困擾,這次他面臨的新問題是稅務人員。由於他回執上的一個錯誤,他要面對上萬元的罰款。有人同情說,就算老人的錯誤使問題複雜化,加拿大稅務局也不必那麼苛刻。

Arne Sorbo作為註冊會計師已有30年的從業經驗。他對自己駕馭數字的能力非常自豪,所以當他因報稅錯誤接到稅務局的通知時,可以想像他有多麼驚訝

退休會計師Arne Sorbo:就我現在的情況,在任何意義上我都很難接受。

這位88歲的帕金森氏綜合症和老年癡呆症患者,今年初接到了對他2011稅務重審通知。

稅務局的文件顯示,他忘記申報收到的一小筆挪威養老金。現在,這使他感覺像個罪犯。

退休會計師Arne Sorbo:這讓我覺得自己墮落。

但他的稅務麻煩並沒有就此結束,加拿大稅務局查閱了他2013的稅務報表,並取消了他妻子的配偶抵扣額度,原因是年齡小於65歲,但實際上他的妻子Iris是一位79歲的老年癡呆症患者。

退休會計師Arne Sorbo:這是難以置信,稅務部門太離譜了。

但是稅務局還是開出了包括罰款和利息的將近1萬2千元的罰單。阿恩的兒子也無法理清他們所陷入的這場混亂

Arne Sorbo的兒子Michael Sorbo:他們在哪得到這個信息,他們在看甚麼?比我知道的還多。

邁克爾給CRA發去了他母親護照的複印件,以證明她的年齡超過65歲,並要求稅務部門免除不公正的處罰,尤其是對病患的老人。但是他說,加拿大稅務局機械而敏感,通過電話幾乎不可能找到同一個人兩次。終於加拿大稅務局有了回覆,告知最終的決定要在15個月後才能做出,同時1萬2千元罰款的利息會因此而增加。、

Arne Sorbo的兒子Michael Sorbo:一拖再拖,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要你支付餘款,他們就想拖垮你。

記者想就此案與稅務局交談,但對方以保密為由予以回絕。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