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私設軍火庫 斂財達一千億元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於2014年12月5日以「七宗罪」移交司法,今年3月就流傳出的一份顯示周永康家中私藏軍火庫的「抄查清單」再次被媒體報導。報導披露,「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查抄周家藏有國產76型、96型、99型手槍各5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時制手槍各3支,各種口徑子彈11000餘發。

香港《東方日報》日前報導稱,根據中央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流出的一份「內部通報」,2013年12月2日、2014年1月10日和22日,由北京、遼寧、江甦、山東、上海、廣東等七省市的檢察院下達搜查令,就周永康家族在七省市29處住宅先後抄查三次。

通報指,期間共查獲周家持有326套房產;大批現金、黃金白銀、各類型豪車、名家字畫。專案組還查封、凍結周家在12間金融機構持有的947個帳號、外幣帳號117個,資金總額約377億余元。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及金融等證券,市值513億元,持有境外證券、債券估值1億7000多萬元。而周家設立帳號的匿名和假名多有風水色彩,例如「周安平、周念桐、周顯來、蔣光祖、蔣光弟、賈承平、賈世善」等。通報指,初步抄查到周家斂財總數達到1000億元。

劉漢是周永康的私家軍頭目

周永康在老巢四川的頭號黑幫馬仔劉漢「特大涉黑集團」一案於2014年3月31日8時30分開審。劉漢集團擁有武器,背後以周永康為靠山。劉漢本人則成為周家的私家軍的頭目。周永康最得勢時期,手上擁有公安、武警和黑道武裝力量,被外界稱為「維穩沙皇」。這點從劉漢的庭審得到間接證實。

大陸媒體引述多名熟悉四川政情的當地人士透露,劉漢背後的老闆正是曾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後升任負責政法安全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四川當地甚至有傳說,劉漢是周永康的「乾兒子」,也有舉報稱,劉漢其實是周家的代持或錢袋子。

2013年2月20日,官方廣泛報導高調曝光劉漢團伙的武器庫。在劉漢的武器庫中,有軍用手榴彈3枚;國產五六式衝鋒鎗、美製勃朗寧手槍等槍枝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管制刀具100餘把。

外界分析,劉漢的涉黑武裝力量成為了周永康在民間的第三種武裝。

有多家海外媒體在去年就報導稱,周永康曾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和趁習近平到醫院體檢時打毒針,試圖發動政變,習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早在兩年前,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後,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計劃被曝光。消息稱,2012年2月14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時,美國副總統拜登就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