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周永康家族擁有326套豪宅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港媒引述海外信息來源曝光了一份今年三月流傳到海外的「內部通報」。據稱,這個通報系從中共中央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流出,其中包含一份「抄查清單」,顯示周永康家族在各地擁有最少326套豪宅,大批現金、黃金、名家字畫和有價證券,甚至發現藏有大批槍枝子彈的「軍火庫」等,非法斂財總值高達千億元(人民幣‧下同)。

網曝周永康家族的「抄查清單」

香港《東方日報》12月6日引述海外消息來源稱,根據中共中央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流出的一份「內部通報」,2013年12月2日、今年1月10日和22日,由北京、遼寧、江蘇、山東、上海、廣東等七省市的檢察院下達搜查令,就周永康家族在7省市29處住宅先後抄查三次。

期間共查獲周家持有326套房產;大批現金、黃金白銀、各類型豪車、名家字畫,更發現藏有國產76型、96型、99型手槍各五支,德製、俄製、英製、比利時製手槍,各種口徑子彈一萬一千餘發。

通報指,專案組還查封、凍結周家在12間金融機構持有的947個帳號、外幣帳號117個,資金總額約377億餘元(人民幣,下同);查封、凍結周家持有證券市值513億元;境外證券和債券估值1億7千多萬元。合計初步抄查到周家斂財總數高達1千億元。

美媒曝光周永康親家母詹敏利的發家之道

公共檔案顯示,詹敏利曾經擔任或目前仍擔任主要股東或董事會成員的公司約有十多家。然而,今年稍早時候詹敏利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聲稱,這十多家公司名義上是她擁有,但實際控制公司的人是周濱;她還說自己從來沒有見過公司名下的油田,她不了解公司的投資,亦對洗黑錢毫無概念。

據報導,早在2003年,即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部長以及晉身政治局委員之後一年,詹敏利的名字就出現在公司登記名冊之中,她擁有四川省龍頭石水力發電項目57%的股權,到了2008年她的公司又是一個1900萬美元項目的小股東。

記錄還顯示詹敏利在2003年在北京開了一家名為北京海天永豐公司,4年之後,該公司全資擁有陝西省一個油田。

到了2010年,記錄顯示詹敏利與周濱一個相識多年的朋友米曉東合夥成立北京浩盛益佳公司,公司擁有中石油集團在保定一個天然氣井項目的小股東。據記錄,這項投資,價值6億元人民幣。

北京「浩盛」在2011年又持有中石油旗下南海分公司一個天然氣項目40%的股權。翌年,「浩盛」又在四川省開了第三家能源公司,並且身為公司的大股東。

大陸官方媒體《財新網》、《中國經營報》等也曾多次揭秘周濱夫婦和其岳父母一家的商業帝國如何利用「政治資源」牟取暴利。

報導說,過去10年間,周濱及其家庭成員、利益夥伴等,至少在中國三個省、市的石油、投資和媒體領域積累了大量資產。其中,「中旭能科」基本可被認作詹敏利家族企業。而這個成立僅僅數年、工商登記只有50名員工的公司,卻位居中石油「電子工業產品」類供應商之首,操控中石油8,000座加油站。

相關文章
評論